•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富平检察:实地走访+公开宣告 助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时间:2023-04-23 16:58 来源:富平检察

为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助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4月21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向一起污染环境案涉案企业公开宣告送达企业合规检察建议书,依法对企业在管理模式、合规经营、环保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企业合规整改注入“强心剂”。

公开宣告现场,富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莉首先向被建议单位介绍此次检察建议宣告送达的目的和意义,承办检察官王晓东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向涉案企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优化公司管理机制、健全内部规章制度;二要规范生产经营模式,构建全流程环保合规风险监控体系;三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树牢守法合规经营的底线意识。涉案企业负责人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增强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真正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并立即根据检察建议的内容制定好合规计划,主动及时将整改情况向检察机关反馈。

公开宣告后,检察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于涉案企业合规的相关法律问题予以答疑解惑,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和生产流程,充分了解涉案企业现阶段经营情况,提醒企业负责人提高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以案为鉴,消除环保隐患,合法依规经营。

涉案企业及经营者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立案侦查,案件进入审查起诉环节后,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在充分了解涉案企业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从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对涉案企业是否具有合规经营的可能性进行合规评估考察。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批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该企业适用企业合规程序,同时开展溯源治理,针对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制发检察建议,在“企业合规”+“检察建议”的法治框架下助力企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并定期回访该涉案企业对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引导企业进行合规整改和合规建设,做好做实企业合规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完善的检察保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