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检察建议落实“回头看” 确保整改质量关

时间:2023-05-06 16:07 来源:富平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刚性作用,确保检察建议落实落地落细,切实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再次走进涉案企业,对检察建议落实效果开展“回头看”,现场检验涉案企业整改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506160605微信图片_20230506160608

微信图片_20230506160612

前期,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承办案件检察官针对涉案企业存在的管理规章制度漏洞、投标业务合规制度不完善、经办人员法律合规意识不强等问题“对症下药”,向涉案企业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涉案企业采纳并迅速开展相关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回头看”过程中,检察官实地查看了检察建议持续落实情况,在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过程中,表明了检察机关通过打击涉企犯罪、制发检察建议、提供司法服务等措施,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态度。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树牢依法经营理念,继续加强人员规范管理,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完善合规管理架构和保障机制,制定《投标管理办法》,依法规范企业行为。

开展检察建议“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刚性落实,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升办案质效的重要手段。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扎实开展检察建议落实“回头看”工作,以检察建议刚性作用促进检察建议“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效果”,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良的法治环境与更完善的检察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