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山东省淄博中院领导一行到富平法院淡村法庭参观调研

时间:2023-04-28 09:41 来源:富平法院

4月26日上午,山东省淄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久军一行7人深入富平法院淡村法庭调研考察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研究室主任宁剑锋,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一同调研。

梁久军一行先后参观了淡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审判庭、党员活动室、荣誉室等。重点到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就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法治建设成就、边区人民陪审制度、马锡五式审判方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于司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人民司法思想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结束后,双方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积极态度,就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探讨交流,深入了解了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及法庭一站式建设相关情况,对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交换了思路。梁久军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尤其在打造本土特色党建品牌方面开拓了工作思路。李向红表示,近年来,淡村法庭对标“枫桥式法庭”各项指标,以“三个服务”打造特色亮点,建立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创建“怀德巡回法庭”特色品牌,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让司法服务更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

一人独学,不如群人共学。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既增进了兄弟法院间的友谊,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得到了启发,又达到在交流中学习、在讨论中总结、在借鉴中提高的良好效果。两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享法院建设成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新时期人民法庭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