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平安建设】富平公安:全力推动平安富平建设

时间:2023-11-03 11:14 来源:平安富平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富平”建设,夯实社会治安基础,富平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以“人民满意”为行动落脚点,多举措、多途径、多渠道助力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等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工作满意度“双提升”。

播撒法治种子,护苗健康成长。11月2日,富平公安民警走进辖区美原初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民警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为主题,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中常见的不良行为,提醒和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规范言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民警现场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反诈文具等物品。

多措巡护执法,筑牢生态屏障。为切实维护县域生态资源安全稳定,持续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及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全力筑牢平安建设安全防线。近日,富平公安森林派出所民警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深入辖区沿山镇、村、企业,森林公园、寺庙、集市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排查是否存在野外用火、非法破坏森林资源、非法捕鸟、盗伐林木等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向群众宣传讲解野生动植物和森林资源保护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引导群众共同维护生态安全,争做知法守法公民。

巡逻清查宣防,护航辖区平安。近日,富平公安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巡逻防范和治安清查行动。民警针对辖区主要街道、重点地段、重点场所进行巡逻检查,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展示禁毒仿真样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等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