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当文明生做守法公民——曙光小学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11-01 15:18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学校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10月30日上午,富平县司法局梅家坪司法所开展了“民法典”法律进校园活动。曙光小学法治副校长——梅家坪司法所所长仇旭阳到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治教育讲座,活动开始,周校长代表学校向梅家坪司法所仇所长颁发了聘书。

仇所长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治宣讲。他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嘱咐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潜心就学,并提醒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仇所长结合大量形象鲜活的案例教育孩子们如何预防火灾、预防溺水、防拐骗,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讲座结束后,梅家坪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系列宣传之进校园篇。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