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送法进校园之励志篇——青年与法

时间:2023-05-05 17:11 来源:富平法院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力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与内容,用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4日,富平法院庄里法庭走进百年名校立城中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30505171033

富平法院干警通过知法、守法、学法、用法四个方面,结合青少年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法律、认识法律。教育学生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到自尊自爱、严于律己。对于当前存在的盗窃、抢劫、伤害、寻衅滋事等危害校园安全等问题,同学们积极提问,干警们一一作了解答。

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案例生动深刻、贴近生活,让人意犹未尽。并深深地认识到“无规矩不成方圆 无法治不社会”的道理,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做民法典的践行者,争当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30505171038

此次讲座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将法律知识贯穿于学生们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让法治种子在更多的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成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的法宝。下一步,富平法院庄里法庭将继续丰富普法形式和手段,充分发挥法院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优势,让校园安全与法同行、有法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