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检校携手 “未”爱护航——东华小学师生走进富平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11-06 17:32 来源:富平检察

为切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近日,富平县东华小学60名学生代表走进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启法治教育之旅。

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富庶太平 阳光少年》法治教育宣传片,在“寻法溯源、岐路预警、青春防线、法佑少年”等环节,检察干警以案释法,向学生们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常见的未成年犯罪类型,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们学习《未成年保护法》,有效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东华小学法治副校长李长军以《树牢法治意识,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带领同学们了解《民法典》,学习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发现身边潜在的危险,语言生动幽默、内容通俗易懂,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检校合作,不断丰富普法教育方式,以检察能动履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检察保护。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