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拘留所里化纠纷 当事人感谢送锦旗

时间:2023-11-09 17:59 来源:富平法院

11月6日,申请人唐某某与被执行人纪某某一大早来到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印有“青天有鉴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一庭表示感谢。

原来,他们是在拘留所和解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2020年,纪某某因生意周转在唐某某处欠货款59680元,约定利息为月息1.2分,并向唐某某出具借条一份,后唐某某生病住院等各种原因需要用钱,多次向纪某某催要,纪某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唐某某诉至法院。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纪某某欠唐某某货款59680元,于2021年11月25日归还唐某某货款5000元;剩余54680元及利息,自2022年1月起每月至少归还1000元,至2023年12月30日前归还完毕,利息以40000元为基数从2020年1月10日起按月息1.2分计算至履行完毕止。协议约定时间到期后,经唐某某多次催要,纪某某依然未能偿还,无奈之下唐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通过总对总查询被执行人纪某某名下相关财产线索并对其在金融机构的账户进行了冻结,随后电话联系被执行人,但案件的执行并不顺利,被执行人账户里无足额存款,干警便立即展开线下调查,经过走访调查,获得了被执行人现住址,第一时间前往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干警释法明理,被执行人仍然态度蛮横,不配合执行,于是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在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又前往拘留所,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在被拘留的第六日,办案干警就接到拘留所办事民警电话,民警表示被执行人有主动履行的想法,并提出了具体的还款计划。后被执行人通过其家属代为缴纳相关款项,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结案。

一面锦旗不仅代表的是感谢,更是对执行干警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肯定。办案干警说道:“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是每一个法官的职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每一名执行干警的最终目标,能看到当事人开心的笑容,我们倍感幸福。”这面锦旗是对执行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富平县人民法院实现公平正义的鼓励和鞭策。

【法官寄语】初心为民,良法善治。每一个案件,都承载着法院人的责任和司法情怀,良好的态度,耐心地解释,既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又提高了服务效率,更让群众感受到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富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持善意司法理念,展示司法温度,回应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