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张桥司法所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23-06-08 16:53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2023年6月8日上午,富平县司法局张桥司法所联合张桥派出所在南庄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活动。

在法治讲座现场,司法助理员林进龙围绕司法所工作职责、《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家庭教育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他用典型案例引导教育在场学生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

派出所民警薛涵峰和小学生们进行互动。通过“遇到坏人怎样办?如何防范校园暴凌?在校外如何加强自我防护?使用手机玩游戏期间如何避免充值受骗”等问题,让学生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进校园》、反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800余份。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有助于未成年人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培养他们的法治观念、权责意识、规则意识。富平县司法局张桥司法所将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爱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