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联合调解化纠纷

时间:2023-06-20 09:18 作者: 通讯员 李丹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前沿阵地作用,积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庄里人民法庭联合庄里派出所,运用“庭所联动”机制,成功调解一起因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导致的民事赔偿纠纷,有效化解了矛盾,将诉源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2022年12月,吴某与邻居卫某因房前建筑物发生口角,引发肢体冲突,致使卫某及其亲属三人受伤,公安机关对吴某采取行政拘留措施,卫某等三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鉴定卫某等三人的伤情均为轻微伤。事后,因卫某等三人的经济损失未得到吴某赔偿,该事件引发的矛盾纠纷未能得到化解。由于该事件在当地影响较大,村民关注度较高,为有效化解双方矛盾,庄里派出所请求庄里法庭提前介入,合力解决卫某等三人的经济损失。庄里法庭在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法官和民警从各自的角度,向双方当事人释明了相关法律,分析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和各方在该事件中应承担的责任,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吴某将赔偿款交付至庄里法庭,法庭将案款转交庄里派出所,实现案结事了。
  本案通过法庭和派出所共同努力、多方调解,把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解决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富平县人民法院将联合相关部门,整合多方力量,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推进诉源治理,积极构建矛盾纠纷联动化解机制,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目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