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启用“钉钉”打卡 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开展

时间:2022-12-05 10:32 来源:富平法治

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有效开展,加强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督,预防人机分离而造成脱管漏管,富平县司法局启用“钉钉APP打卡”管理模式,有力提升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精准定位、实时监管的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管控水平。

“钉住”活动轨迹,智能定位,强化监管。 “钉钉APP”是阿里巴巴集团专为中国企业打造的免费沟通和协同的多端平台。富平县司法局在接收社区矫正对象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手机上下载“钉钉”APP,利用本人定位手机号码注册钉钉账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通讯群组,并同步将人脸、姓名等基本信息录入钉钉考勤机 。各司法所建立以镇(办)为组的“钉钉”群,每日在规定时间内于“钉钉”群内打卡和签到3次,并上传人脸自拍,实现“定位+人脸”的双控监管,确保在矫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钉钉APP”的启用,有效减少了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手机人机分离的现象,有效提升了科技管人效果,实现了对社区矫正对象全天候的监控,达到早发现、早处理,有效防止了脱漏管现象的发生。

安全防疫,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富平县司法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钉钉APP”精准定位、实时拍照、考勤打卡功能,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科学化信息化远程线上监控。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时在钉钉群内发布防疫知识,强调居家监管纪律,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社区矫正对象若出现发烧、咳嗽情况立即上报,有效防止传染。利用“签到”功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失联、不外出、不接触外来人员。

严丝合缝,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规范化。 在对社区矫正对象做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富平县司法局启用“钉钉”打卡管理模式助力社区矫正工作。针对矫正对象早中晚“钉钉”打卡,其余时段无行动轨迹记录这一情况,为避免“越界脱管”,司法所工作人员有效结合陕西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方式,实现对矫正对象的全天候动态监控;针对年龄大、无智能手机的社区矫正对象,司法所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电话核查、实地走访、面对面谈话等传统监管方式,实现了对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全覆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