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开展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项督察(图)

时间:2023-05-22 15:51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5月13日至16日,县法治督察专班组同志通过随机走访、现场调查的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去听取心声,他们对富平县交通领域执法行为规范化、柔性化表示了很大的肯定,也对富平县出租行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5月17日,法治督察专班组成员跟随交安委、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及公安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对辖区内的客运公司、驾校、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通过这次跟踪执法对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行政执法行为规范度进行现场监督、实施指导、立行整改。

5月18日,督察组一行深入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项整治交流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线索办理、制度机制建设、宣传氛围营造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就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当前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同时,针对之前随机走访、现场调查、跟踪执法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落实。

督察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解决基层执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整治活动为契机,综合运用各类举报投诉平台,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建立整治工作台帐,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突出问题有力有效解决;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广度和深度,及时与媒体单位协调对接,提高宣传的质量。

本次专项法治督察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行为,倒逼专项整治主体部门主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问题,加快执法理念更新、执法方式优化和执法能力有效提升,推动富平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