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以“三个聚焦”纵深推进“三个年”活动见实见效

时间:2023-06-19 11:18 来源:平安富平

自省、市、县部署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富平县公安局坚持“1156”发展战略实施,紧盯各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狠抓主责主业、大抓服务效能的鲜明导向,以“三个聚焦”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纵深推进“三个年”活动,全力推动富平稳定祥和“首安之城”建设。

聚焦政治理论学习根本 锻造过硬队伍

富平公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铭记嘱托、忠诚担当”主题实践活动,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局周例学习,政治轮训、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专题宣讲解读学习,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切实筑牢民警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开展实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组织开展法律法规、警务技能、劝阻电信网络诈骗实战大练兵等,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富平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社会治安稳定任务 保障人民安宁

富平公安以两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在全县范围内对酒店、宾馆、娱乐场所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行业场所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综合运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等行动措施展开全面清查整治。对辖区企业、校园等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环食药等社会影响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用破案攻坚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聚焦全心服务群众初心 提升服务效能

以“打起背包住村 同吃同住解难”活动为抓手,住村民警深入群众中间,帮助群众答疑扶危解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持续开展破小案、暖民心活动,今年以来破案537起,移送起诉135人,抓获逃犯163人,挽回经济损失340余万元,用群众最关切的成果彰显为民初心;持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营造一个人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氛围;制定出台30条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涵盖户籍管理、交通管理、出入境管理等方面,有力提升了公安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全方位保障富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