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财政局规范资产管理筑牢监管“堡垒”

时间:2022-05-23 10:14 作者: 通讯员 张沛 来源:渭南日报


5月20日,记者从富平县财政局获悉,为提升资产规范化管理能力,促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统一,富平县财政局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资产领域专项调研,通过以查促改全面筑牢资产监管“堡垒”。

迅速安排部署,传导压实责任。成立资产领域专项调研专班,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相关文件,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和报送时限,做到科学部署、扎实推进。

聚焦资产领域,全面自查自纠。力求实效,扎实细致,指导督促单位围绕资产管理是否规范、财务制度是否健全等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梳理,确保工作取得成效。同时,派员分组深入相关单位开展资产复查调研,以系统核实与台账核对相结合,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涉及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和相关规定,切实规范资产日常管理,确保资产实物与资产系统数据相统一,做到账实相符、资产数据准确完整、安全可靠。

利用数据分析,落实落细整改。强化数据分析和问题梳理,对部分单位资产领域存在的问题,通过工作座谈方式与单位分析存在原因,商讨解决途径,对涉及问题和存在短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指导单位按规范程序整改落实。

加强监督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以查促改,要求全县各单位以此次资产专项调研为契机,建立健全单位内控管理制度。同时,富平县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依据中省市政策规定,细化、补充完善县级资产管理制度办法,切实有效规范财经纪律刚性约束,持续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