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聚力新征程 阔步再出发 奋力谱写富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郭志英代表中共富平县委员会赴京接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时间:2021-03-03 09:31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富平县委员会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作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了表彰。

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富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家乡事情办好”的殷切嘱托,聚焦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心所向、民心所依的头等大事,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聚焦“两个全覆盖”,不断完善扶贫模式,创新扶贫方式,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攻、一步接着一步进、一程接着一程赶,终于用心血与汗水铺就了不负时代与人民期待的硬核“脱贫路”。2018年富平县高质量实现了贫困县“摘帽”,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县”,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普查。全县8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499户21168人全部脱贫,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3740.3元提高到2020年的12229.32元,增长率227%。

北京归来话感受,乡村振兴再出发。“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人心。我们深刻感受到,在新时代中华领航者心中,‘人民’二字的分量永远最重,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深刻进我们心坎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概括了脱贫攻坚精神,系统阐释了脱贫攻坚的重要经验,及时发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员令,为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个荣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做好富平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体现忠诚维护。”郭志英表示。

聚力新征程,阔步再出发,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郭志英说:“从‘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冲锋号角再次吹响。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家乡,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统筹推进‘八个一批’措施,着力抓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和救助制度,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认真落实乡村振兴‘20字方针’和‘五个振兴’要求,大力发展柿子、奶山羊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试点项目,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奋力谱写富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