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阎良法院执行局协助富平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四起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时间:2022-09-06 17:49 来源:富平法院

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作为涉民生案件中的典型案件,因其关系到基层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同时该类案件也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案件。近日,富平法院执行干警在阎良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同帮助下,快速高效的执结了四起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唐某、孟甲、孟乙、孟丙与被执行人褚某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一案。2019年3月,被执行人褚某承包了富平县某村的天然气户内外安装工程,申请执行人唐某等四人经人介绍为褚某提供劳务,主要从事天然气管道喷漆以及进户安装工作等。2019年9月,四位申请执行人完成工作任务后与被执行人褚某进行了劳务结算,褚某向其四人支付了部分劳务费用,并承诺下欠劳务费后续尽快支付。后褚某未按期支付,唐某等四人诉至法院,要求褚某支付下欠的劳务费用,经法院审理后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但褚某仍未按民事调解书确定的期限履行给付义务,无奈唐某等四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合计约39000元。

在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经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并调查被执行人褚某名下的财产状况,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及线索。随后承办法官依法传唤褚某到庭并决定对褚某实施拘留。在此过程中,褚某一改以往的不屑一顾,诚恳地向办案法官承认错误,同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清偿完全部债务,原因是其在阎良法院有一起案件正在申请执行,一旦领到执行案件款便立即清偿这几起案件所涉及的债务。办案法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阎良法院执行局干警取得联系,确认褚某陈述的事实属实,随即办案法官向阎良法院出具了协助执行手续、欲提取褚某在阎良法院执行案件中的相应款项,阎良法院执行局积极的进行了协助并也从中帮助富平法院执行局做褚某的思想工作,让他深刻意识到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应承担的法律结果。阎良法院的案件款到位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富平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并督促褚某将四起案件款交到了富平法院执行局,该四起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也便顺利的执行完毕了。

在阎良法院执行局的配合协助下,富平法院执行局快速圆满的执结了四起涉农民工劳动报酬纠纷案件。阎良法院执行干警用其“全国执行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满腔热情感染了富平法院执行干警。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富平法院将继续多措并举,添举措、促实效,及时沟通协调,与兄弟单位之间携手并进,齐心协力化解执行难题。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