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项目建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2-01 11:13 来源:富平融媒

“十三五”期间,富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一大批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有力拉动固定资产投资提速增效,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城市公共文化设施项目是富平县委、县政府确立的“城市会客厅”,也是富平县城市文化新地标。项目占地约133亩,总建筑面积约70000㎡,总投资7亿元,由工人文化宫、图书馆、报告厅、档案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培训中心组成。项目计划今年4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同期声】陕西建工第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甲:“目前,图书馆、报告厅、档案馆主体结构均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工人文化宫、书画展厅及职工服务中心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在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的同时,富平县持续加大了新型工业项目的建设力度。福建友谊集团陕西友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性胶带生产项目就是富平县重点打造的新型材料加工项目,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6座生产车间、8条胶带涂布生产线,4座仓库以及办公宿舍楼等配套设施。目前,整体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可实现4亿元,上缴税金135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同期声】陕西友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为强:“我们未来在销售上要加大马力,再争取有更大的空间,整体我们就会制定2021年的一个销售规划,我们会按照目标朝上走,为当地的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三五以来,富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项目促发展,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77个,总投资680亿元。截至目前,40个项目建成投产或投用,已完成投资370亿元,使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十四五”期间,富平县将高标准编制完成18个研究课题、23个专项规划和5个区域规划,全力做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有序推进富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以富阎产业园区为牵引,聚焦先进装备制造业,引导支持大型企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落户,推动建设西飞民机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以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优质高效发展。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