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图)

时间:2022-09-06 16:57 来源:平安富平

为确保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平安、顺利、有序,富平公安结合实际情况,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全面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确保全县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东华派出所:开展开学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8月31日,东华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民警对校园内部视频监控设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保人员配备、安全保卫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师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安全校园环境。

留古派出所:开学普法第一课 法治安全校园行

为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近日,留古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针对学生中易发高发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成因、危害性及法律处罚规定进行了分析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交通管理大队:站好开学第一班“护学岗”

为保障中小学校园平安开学,交通管理大队全面恢复“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常态化工作机制,各执勤中队安排“护学岗”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在辖区校园附近路段执勤,现场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和提示机动车驾驶员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注意安全,不乱停车。同时,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避免交通拥堵,提醒学生及家长遵守“一盔一带”规定,注意观察路面交通情况,注意交通安全,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确保新学期上下学交通安全。

巡特警大队:守好护学岗 筑牢防护墙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治安防控,保障师生安全,巡特警大队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护学岗”期间,巡特警大队根据各校不同上下学时间点,采取车巡与驻巡方式,全面加强县城14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切实提高上下学时段校园及周边的见警率,有效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城关派出所:开学伊始,藏蓝守护如约而至

9月1日,城关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中小学进行全方位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应急照明、疏散指示、室内外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可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视频监控是否安装到位正常运行。用公安民警的守护托起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张桥派出所:开展安全检查 撑起"平安"伞

9月4日,张桥派出所积极开展入学前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检查中,民辅警重点对校园的消防设施、一键式紧急报警以及疫情期间防控登记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宫里派出所:全力把好校园安全关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5日,富平县公安局宫里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11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期间,民警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安保力量、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学校负责人及校园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全力把好校园安全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