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强化民主监督 转变司法作风——富平法院召开政协特约监督员聘任会(图)

时间:2022-09-17 09:05 来源:富平法院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全委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转变干警司法作风、提升工作效能,9月14日上午,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政协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主持会议,受聘任的政协特约监督员和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社联委主任吴艳华宣读了《政协富平县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特约监督员工作的通知》,李向红为4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任书。县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组长李静,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兴锋代表特约监督员和被监督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杨国平指出,特约监督工作是政协章程规定的五大民主监督形式之一,政协特约监督员和被监督单位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充分认识特约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特约监督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促进聘请单位改进作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要加强领导,确保监督工作实效。建立健全接受特约监督员监督的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联系沟通,通过组织特约监督员参加执法司法活动、旁听案件庭审、召开通报会等形式来实现深度履职。三要常抓不懈,全力保障监督工作。县法院要为特约监督员履职创造条件,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研究采纳并及时反馈,真正促进机关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特约监督员要尽快熟悉业务,积极参加被聘任单位各项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做好平安富平、法治富平建设的宣传员,发出政协好声音。

李向红表示,聘请政协特约监督员,是坚持和完善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具体体现,是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司法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有效方式。政协特约监督员对县法院落实司法公开、改进司法作风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体干警要以此次聘任会为新的起点,全力支持监督员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规范工作流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县政协领导及特约监督员视察调研了县法院家事审理中心、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庭室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法院职能机构设置情况、案件审执质效、司法便民利民措施等工作,对法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