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城区居民饮上优质黑河水 赵林斌宣布正式通水

时间:2022-05-06 09:55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来源:渭南日报

 5月5日,富平县引黑河水入富通水仪式在富阎友谊路南塬水厂举行,这标志着富平县城区居民饮上了优质黑河水,也彻底改写了富平供水单一水源的历史,实现了县城区供水双水源,从根本上改善了县城区供水现状。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赵林斌宣布正式通水。

据悉,富平县城区现有常住人口16万人,各类企事业单位近300户。目前,县城区生产生活供水水源为“380”岩溶水,日供水能力为4万吨,日均供水量2万吨左右。作为一种区域战略性储备饮用水源,“380”岩溶水储量有限,近几年水位连续下降,一旦县城区地下水资源紧张、“380”岩溶水出现紧缺,县城区将面临无水可供的境地。

如何确保县城区居民用水安全,让全县人民饮用上更加优质的水,富平县经过调研、论证,最终决定引用黑河水作为第二水源,实现县城供水双水源保障。引黑河水入富项目,设计日供水能力2万吨,是西安市和富平县合作共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在西安市委市政府、渭南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富平县委县政府、西安市水务局以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管委会、省水务集团富平供水公司等方面的共同努力,5月5日,引黑河水入富工程正式通水。该工程的建成,对于保障富平县中长期用水需求、提高城区居民用水质量、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