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无人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2-04-13 09:33 作者: 记者 王宪辉 通讯员 丑兵兵 来源:渭南日报

渭南日报 记者 王宪辉 通讯员 丑兵兵

4月8日,记者从富平县了解到,富平县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镇(街道)村庄重点区域、公路河道沿线环境卫生开展监测巡查,为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插上科技的“翅膀”。

富平县不断探索提高工作效能新思路,通过无人机航拍方式,重点对各镇(街道)村干道、房前屋后、河道垃圾等卫生死角、视野盲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定向把脉,全面营造“空中看、地面走”的整治工作氛围,实现了精准定位、全面覆盖。

对于航拍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完整的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机制,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核查问题的闭环监测模式,做到早发现、早反馈、早督促、早整改,将问题锁定后,立即反馈至所在镇村,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于问题严重、整改需要时间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要求上报整改相关材料,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每两周开展一次人居环境观摩评比,通过“走、看、评、议”的形式,对各镇(街道)“四大堆”清理、秸秆乱堆乱放、坑塘沟河治理等情况进行实地观摩,横向比较各镇(街道)差距,相互交流整治经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富平县紧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六大行动”(村庄清洁行动、村庄“拆除”行动、村庄治网行动、村庄建设行动、农村改厕行动、村庄文明行动),将美丽环境建设与美丽党建、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文化建设融合推进,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下一步,富平县将继续使用无人机对村庄内乱堆乱建、乱耕乱种、积存垃圾、村道两侧整洁、田间看护用房等相关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管,以“绣花”功夫推进环境整治,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北方最美县城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