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卖手工鞋的大妈有了固定摊位 富平精细化管理城市情暖百姓心

时间:2022-04-06 09:24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王晨 杜可可 来源:渭南日报

“张大妈,这两天生意咋样?”

“还可以,天一暖和,来的人还挺多的。”

“那就好,有啥困难及时和我们城管队员说,我们一定第一时间解决。”

这是富平县城管执法队员与摊主大妈的对话。

开春以来,富平县城管执法队员在车站大街徒步巡查时,发现几位老人经常将手工童鞋与鞋垫摆放在工行门前和老百货楼道沿上售卖。车站大街人流、车流量很大,群众稍微在摊点前一聚集,就会涌到机动车道上,极不安全,也导致交通堵塞。城管执法队员多次耐心劝导,但没有从根本上妥善解决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积极走访,了解到这些老人要么是年龄稍大、要么是行动不便,但她们自力更生,用勤劳双手绘就美好生活的态度触动人心。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立足精细化管理,充分调研,多方协调,征求各方同意,在考虑老人自身安全,保障有收入,不影响市容、交通的前提下,在县城车站大街电信局西边协调了一片固定区域,引导老人们入点经营。

“以前就怕城管,天天跟打游击一样,现在好了,给我们找了一个固定区域经营,收入也相对稳定了,还能和老姐妹们聊聊天、晒晒太阳,美得很!”卖手工鞋的刘大妈说。刘大妈是一位独居老人,两个孩子在外地工作,老人腿脚不方便,不想麻烦孩子们,就售卖自己手工做的童鞋、鞋垫补贴家用。刘大妈自己的问题解决后,她还积极动员其他老人们进入固定区域经营。

精细化管理彰显城市之美,人性化执法呈现城市温度。富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探索大城善治之道,下足“绣花”功夫,推进“大”城“细”管,积极践行“721”(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工作法,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法治化、人性化治理水平,努力找准城市管理与群众需求的平衡点,确保了城市“烟火气”与“文明风”同行。

城市市容秩序管理的背后其实是一篇人情和法律的大文章。在法律的框架内,执法者多一分善意,就会赢得一分感动,多一分包容,就会少一分反感。城管执法队员的“柔性执法”,既解决了流动摊贩的生计问题,又整治了市容环境,法律的严肃性与人情味兼具,让城市管理既有尺度,又有温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