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市民推窗见绿 村民开门见景 富平县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

时间:2021-06-28 09:57 作者: 通讯员 鲁凯 记者 王能力 来源:渭南日报

近年来,富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提高绿植覆盖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

富平县把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形成以公园、街头绿地为点,道路绿化为线,单位和小区绿化为面,点线面相结合的县城园林绿化体系。采取拆围建绿,破硬造绿等方式,增加公共区域绿化面积,做到见缝插绿,多元增绿,加快中心城市公园、街头绿地、口袋公园建设。以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和农田林网等“三网”为骨架,加快绿色廊道生态网络建设,因地制宜开展乔、灌、花、草等多种形式的绿化。县城城区环线高标准绿化,全县线形廊道绿化率达到90%,形成绿色景观通道。县内4大综合公园、4大绿地广场和8个街头绿地,全部免费向群众开放。基本实现了中心城区市民推窗见绿,农村村民开门见景,满足了群众日常休闲游憩需求。

同时,富平县积极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具体要求,结合森林村庄、绿色家园示范村建设,对乡村道路、巷道、广场、庭院及村周四荒地等开展造林绿化,扎实做好乡村绿化美化,先后建成生态镇14个、生态示范村148个,16个镇街驻地绿化覆盖率38.3%,村庄林木覆盖率平均达到32%,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据了解,富平县域森林覆盖率达到36.33%,城区绿化覆盖率40.6%,预计到2024年,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3%,人均公园绿地达12.5平方米,镇(办)所在地绿化覆盖率达33.5%,道路绿化率达到92.5%以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