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小麦亩产764.46公斤 富平县“吨半田”刷全省高产新纪录

时间:2021-06-21 10:35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郑爱芳 来源:渭南日报

6月11日,记者从富平县农业农村部门获悉,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农技总站,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等农技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富平县农技中心实施的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吨半田”小麦进行了实产验收,其中1.86亩小麦亩产764.46公斤,刷陕西省高产示范田高产新记录。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富平县农技中心综合示范园“吨半田”小麦长势,依据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进行实收,“吨半田”示范面积30亩,品种伟隆169,实收面积3489.13平方米(5.23亩),鲜重4050公斤,杂质0.13%,水分17.76%,平均亩产736.51公斤。其中1238.58平方米(1.86)亩,杂质0.1%,水分16.5%,单产764.46公斤 /亩。

“通过试验示范总结,‘吨半田’要实现高产,首先要优选品种,配套科学播种技术,同时要综合防控病虫草害,配方施肥,机械化生产等。” 富平农技中心副主任张文彦说。

据悉,所谓“吨半田”,即以一亩地为单位,以小麦和玉米为试验对象,每亩每年的合计产量达到1.5吨。打造“吨半田”样板,是富平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对于挖掘粮食增产潜力,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粮食种植效益,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粮食自给率,确保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