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张海乾检查指导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2021-06-07 09:23 来源: 富平微视

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海乾带队检查指导富平县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广大考生和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认真细致做好考前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进联,副县长惠新宇等一同检查。

张海乾一行先后来到实验中学、富平中学、迤山中学考点,实地察看了入校体温检测、防控物资准备以及听力播放室、视频监控室等考场设施,听取了各考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监控设备运行、试卷保密安全、考场安排、人员岗位设置、空调安装运行、防暑降温、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对今年高考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张海乾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高考,既是学业大考,也是防疫大考。卫生健康及防疫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关键一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按照防疫要求设置考点进出通道和应急考场,在各考点配备专用救护车辆及医护人员,配齐必要的防疫设备和物资,全面做好考场和考生食宿点的卫生防疫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为考生安全和健康高考保驾护航。

张海乾要求,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万千学子的前途命运,各相关部门必须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各招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要求,全力抓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供电、交通、医疗、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和考生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县考生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和环境。

张海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明责任、严肃纪律、严格制度,精心筹划、科学组织,真正把高考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将高考组织保障各项措施做细做实,确保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今年高考工作任务。

据了解,2021年,富平县高考报名考生5976名,高职分类招生录取考生1208名,现有4696名考生参加统考,72名考生参加单招考试,设置迤山、富中、实验3个考点,178个考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