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圆满举办(组图)

时间:2021-05-24 09:01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5月15日上午,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富平县梅家坪镇举办。富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庄里试验区党委书记王永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长党森虎,县政府副县长惠新宇,副县长乔阳博,副县长何国德,县政协副主席张军利,共同发布了富平樱桃品牌logo。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2021年5月15日上午,由中共富平县委、富平县人民政府主办,富平县农业农村局、富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富平县商务局、梅家坪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移动陕西公司、渭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富平县融媒体中心、京东物流大力支持的“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富平县梅家坪镇圆满举办。

富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庄里试验区党委书记王永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长党森虎,县政府副县长惠新宇,副县长乔阳博,副县长何国德,县政协副主席张军利,渭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富荣,陕西移动发展战略部(扶贫办公室)总经理刘东风,京东物流西北区渭南区域负责人郑凯及富平县县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文化与旅游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乡村振兴局、融媒体中心、公安局、交通局、卫生健康局、交警大队、信访局、各镇(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惠新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耀武为大家介绍了富平县樱桃产业发展情况。

为提高果品品质,实现市场细分、满足客户需求,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梅家坪镇政府采购了樱桃苹果一体选果线和苹果选果线,建成春蕾选果车间,完善产业基础设施。活动现场,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国德与梅家坪镇党委书记任军林共同为春蕾选果车间揭牌,春蕾选果车间的建成标志着富平县水果产业发展进入了自动化的新阶段。

梅家坪镇作为富平县樱桃主产区联合渭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打造渭南师范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现场渭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富荣向梅家坪镇进行了授牌。

活动期间,梅家坪镇还与京东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与梅家坪镇车家村签订了消费扶贫协议,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与梅家坪镇十八坊村签订了富平樱桃节销售服务协议。一连签订的三份协议,进一步提升了富平樱桃的市场影响力,促进了群众增收。

开幕式上,富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庄里试验区党委书记王永丽,庄严宣布“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开幕”并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局长党森虎,县政府副县长惠新宇,副县长乔阳博,副县长何国德,县政协副主席张军利,共同发布了富平樱桃品牌logo。

活动还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博士后、西安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旅游经济及旅游文化学者,渭南政研室特邀研究员马震教授进行了《激活富平乡村旅游新密码》的专题讲座。组织了市、县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研讨会。

活动期间,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小珂、网络达人陕西老乔等空降活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为富平樱桃代言、为全国各地消费者推介富平樱桃。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粉丝高峰时达到106万余人,通过直播下单1.2万余单,成交樱桃2.4万余斤,交易额达到73万余元。

主会场活动进行的同时,梅家坪镇还联合渭南师范学院,举办了“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富平樱桃走进师范学院活动”,在渭南师范学院进行富平樱桃现场推介,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所有樱桃当场销售一空。

近年来,富平县委、县政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打造富平樱桃示范品牌,助力群众增收。下一步,富平县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化的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把富平果业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以产业促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5月15日上午,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富平县梅家坪镇举办。

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惠新宇发表致辞。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耀武介绍富平县樱桃产业发展情况。

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国德与梅家坪镇党委书记任军林共同为春蕾选果车间揭牌。

渭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富荣向梅家坪镇进行了授牌。

梅家坪镇与京东物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物院与车家村签订消费扶贫协议。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与十八坊村签订富平樱桃节销售服务协议。

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阳博主持乡村旅游发展论坛。

陕西师范大学博士后、西安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旅游经济及旅游文化学者,渭南政研室特邀研究员马震教授进行《激活富平乡村旅游新密码》的专题讲座。

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小珂、网络达人陕西老乔等空降活动现场进行直播带货,为富平樱桃代言、为全国各地消费者推介富平樱桃。

活动期间,现场进行直播带货,为全国各地消费者推介富平樱桃。

富平县首届樱桃节暨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活动现场,果农推销自己的樱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