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脚步不停歇

时间:2020-02-27 14:56 作者: 记者 王晓宁 来源:渭南日报

“老田,防疫检查点都正常吧?”……

“王书记,村里扎堆谝闲和聚众打牌的还有没有?每天都安排干部巡逻,坚决不允许聚集,要不厌其烦地给群众讲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吕大夫,咱村居家隔离监测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都好着吧?”

这是富平县巡察办副主任、派驻留古镇皇甫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赵新哲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必须碰面的3个人(检查点老田、村支部书记、村卫生室医生)!

自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面对疫情防控的迫切任务,赵新哲放弃休假、主动请缨,“逆行”返岗、积极作为,第一时间投入到包联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担任疫情防控督查员,协助皇甫村全力参与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得知村上缺少防护用品时,他想尽办法,多方筹集,第一时间送去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硫磺皂、泡面等防疫物资,还隔三差五购买慰问品看望村口检查点值班人员,反复叮嘱值班人员强化思想认识,加强防输入工作不放松,守住村口这道防线。

连日来,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自觉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急先锋,多次与村干部探讨疫情防控方案,群策群力、严防死守,对村里的管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主动协同村组干部对有“湖北、武汉方向”和其他返村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对他们返程回家途经的地点、回家后接触的人员进行准确登记。引导村上通过拉横幅、发传单、布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组织巡逻小分队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挨家挨户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病毒健康防护知识。开展巡逻劝导,教育群众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让群众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共抗疫情。针对武汉返乡、途经湖北境内的人员,做好思想工作,督促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坚决落实每日体温早晚“两报告”制度,建立动态台账,严格进行防控,时刻关注被隔离群众身体状况,并确定专人负责生活。督促村组消毒人员,每天定时对主干道路、村组巷道及执勤点进行全覆盖消毒防疫,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登记台账,对进出人员全力做好消毒、测温、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钢铁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工作队抓牢抓好脱贫攻坚。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农忙时节,位于皇甫村的怡萱农业产业园,一排排整齐的大棚里绿意盎然,一架架西红柿长势喜人,村民张惠香正忙着采摘装箱,“来,赵队长,尝尝咱的西红柿!这可都是纯正的绿色蔬菜,放心吃。”(如图)张惠香是该村贫困户,自产业园建成以来一直在此务工,眼下正值西红柿的成熟期,刚刚复工4天,特殊时期她每天可收入80元。

除过张惠香,赵新哲还惦记着他的几位老朋友。

得知五保户王丁社生活困难后,赵新哲及时送去了方便面、石子馍等生活必须品和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对他的住处进行了消毒。

脱贫户任根生(村清洁员)靠养殖奶山羊脱贫,去年养殖奶山羊20余只,当下正值母羊产羔的关键时期,羊羔产了没?存活率咋样?管控时期饲料还有没有?赵新哲拦下清运垃圾的任根生关切地问道,当得知已顺利产下16只小羊羔,而且都存活下来,饲料暂时够用后,赵新哲笑了,同时将早已准备好的奶山羊饲养手册送给了任根生。

贫困户田小平身患尿毒症,近期身体怎么样?每周一次的透析正常做吗?带着问题,赵新哲敲开了田小平家的大门,看到田小平的情况,赵新哲长舒一口气,叮嘱田小平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在医院接受治疗期间,防止交叉感染,做好自我防护。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基层干部没有现成的方法,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用心、用情,发挥自身主动性、积极性,通过更加精准、高效又不失关怀的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赵新哲信心满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