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纪检干部把的“主题党日”搬到“疫”线

时间:2020-02-27 14:57 作者: 通讯员 张毅 记者 王能力 来源:渭南日报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21日,富平县12名纪检干部在宝塔社区铁路南巷小区值守点组织了一场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的誓言,鼓劲呐喊,用行动淬炼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

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富平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防控在‘疫’线、学习在‘疫’线、活动在‘疫’线”,结合疫情防疫工作实际,将“主题党日”搬到疫情一线,以临时党支部为主体,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灵活安排时间和地点,在值班值守卡点开展“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既有重温入党誓词的规定动作,又有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人员排摸、卡口检测、疫情监控、环境整治、便民服务、防疫宣传等工作。他们当中既有60后的老纪检,还有90后的新同志,他们24小时坚守在“疫”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用责任和担当冲在“疫”线。

同时,在“+”上做文章,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学业务,在工作中争先锋,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对标全会精神和《规则》,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执纪“标尺” ,把“疫”线作为“练兵场”,真正在疫线沉下身、静下心,学的投入、学的深入,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精研笃行中不断提升素质,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主题党日既是“小课堂”,又是“大实践”,在‘疫’线不忘主责主业,空闲时间给我们年轻干部加油充电补短板,让我们对纪检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工作起来更有底气。”纪检干部杨萌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