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司法部表彰

时间:2020-02-24 15:55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近日,司法部作出《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的决定》,在受到表彰的全省9个法律援助先进集体中,富平县法律援助中心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法律援助中心。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维护法律,热情服务,扶弱济贫,匡扶正义”理念,树立“法律援助无小事”指导思想,不断健全法律援助工作网络,不断拓宽法律援助服务覆盖面,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坚持以优质服务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目前已建立“县中心-镇工作站-村工作室”三级法律援助工作网络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县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法律援助中心窗口,面对面接待群众,实现为群众零距离服务,各镇办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行政村设立法律援助工作室,在工作站(室)定期指派法律工作者,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打造了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同时推行“互联网+”与网络媒体的新思路,构建“网站+手机APP+微信+微博+终端”的五合一公共法律服务自媒体平台,平台集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公证职能为一体,实现互联网与服务对象的无缝对接,群众只需通过扫码进入平台,进行法律援助申请,足不出村(社区)即可申请法律援助,形成多层次法律援助服务体系,方便群众办事。

三年来县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待法律援助咨询5000余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214件(民事案件983件,刑事案件231件),代书各类法律文书300余件,节省诉讼成本360多万元,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