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战“疫情”强管控 社区矫正在行动(图)

时间:2020-02-09 11:36 来源:富平司法


渭南政法网(富平司法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抓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富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措并举抓好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防疫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加强防疫知识宣传。通过电话、微信以及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向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新型肺炎疫情及防护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疫情认知程度,引导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庭正确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切实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强化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监管力度。及时通过手机定位、电话、短信抽查,微信发送实时位置等信息化管控手段,增加抽查力度和频次,切实掌握辖区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和行动去向,坚决杜绝发生脱管、漏管现象。同时,调整社区矫正对象报到模式,对社区矫正对象采取分批交错报到的形式,报到当天测量体温,询问近日情况,杜绝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报到。

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特殊时期原则上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如确有特殊情况,请假审批全部由司法局进行审批,建立健全外出人员花名册及工作台账,全面如实掌握外出人员现实情况和行动去向。同时,对所有外出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通报政府、社区、卫健、防疫等部门,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检查、防控、隔离等工作。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抗击疫情、冲锋在前。为积极响应防控号召,矫正中心每天派专人负责隐患排查,一是摸排管控人员家中是否有湖北省武汉市返乡人员,二是摸排是否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三是摸排是否有发烧感冒等情况,并针对摸排情况建立台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落实防控措施。

动员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面前献大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积极倡导社区矫正对象为社会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目前,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到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执勤、捐款、捐物等形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富平县司法局用实际行动不断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司法行政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着积极不懈的努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