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举办“频阳大讲堂” —法治思维与公务人员从政风险防范

时间:2017-12-29 16:52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2月27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县依法治县办、司法局邀请陕西“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党总支书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保民作了“法治思维与公务人员从政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林虎同志主持;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条双管单位负责同志近600人参加讲座。

王保民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理论研究,从法治思维的内涵、具体要求,以及从政风险、问责类型、风险防范等方面,讲授了如何加强法纪观念、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才能有效防范从政风险。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不同的角度,对法治思维内涵进行了不同的解读,并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与行政干部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责任和从政风险。既有启迪,也有警示,让参加讲座的干部深切体会到,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养成法治思维习惯,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实际问题,才能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维护群众权益。

讲座结束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林虎强调:王教授的讲座对全面准确把握法治思维的实质内涵和现实意义,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为全县健康和谐发展奠定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