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04-25 16:50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4月25日,富平县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安排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会上,县司法局局长王营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研究《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各成员单位职责,各司其责,根据实施办法组建相应机构,确定联络人员,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是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富平县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任务;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策和法律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这一项刑罚执行工作做好、做实。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指导、协调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司法局要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加强衔接配合,强化措施,严格依法监管,认真接受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保证社区矫正执法规范性。机构编制部门要根据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推动司法行政部门社区矫正职能的落实,在人员编制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财政部门要做好经费保障。人社、民政等有关部门要为社区服刑人员解决生产、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帮助。妇联、共青团等要带动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到社区矫正中,建立多元主体联合的社区矫正作者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区矫正职能部门间沟通协作,探索建立协作配合、情况互通、信息共享的长效机制,畅通系统内部、外部之间的信息传递,确保公、检、法、司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提升全县特殊人群管控力度。

这次会议,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三个富平”建设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由司法局王营局长主持,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领导小组各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