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诉源治理工作】废寝忘食忙调解 老当益壮显精神

时间:2024-01-02 15:30 来源:富平法院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问题才能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自富平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与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融合以来,我们的派驻调解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为解决矛盾纠纷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12月28日,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调解员鲁跃进收到一起修理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孙某的联合收割机在收割玉米时出现故障,被告某修理厂的员工拆卸零件后返回厂里重新制作,制作后又返回现场安装,但因制作尺寸不符,导致收割机迟迟未能修好,耽搁了农收时间,原告遂起诉被告修理厂赔偿损失4300元。调解员老鲁把双方当事人请到中心来,面对面沟通调解,一点点捋顺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辨析其中的是非曲直。从早上9点一直调解到下午4点多,经过调解员的耐心劝说和不懈努力,双方最终握手言和,一起复杂纠纷得以快速化解,当事人当场兑付了赔款。忙活一天,忘记吃饭的老鲁此时拿着调解好的卷宗笑呵呵地说:“又少了一起官司!”

在小小的案件背后,我们看到了调解员的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自富平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与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融合以来,派驻调解员们高度负责,已化解纠纷30余起,当场履行6起,调解员们经常是废寝忘食,年纪大的调解员更是老当益壮,展现了“纠纷到我为止”的担当精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