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法治宣传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

时间:2023-12-15 16:19 来源:富平法院

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12月14-15日,富平县人民法院淡村人民法庭干警前往辖区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上门问需于企,帮助排查矛盾纠纷,落实诉源治理主体责任,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在陕西云集柿业有限公司盘龙酒庄,法庭干警参观了云集柿业接待大厅、柿子精深加工酿酒车间及啤酒工坊,了解了蓝溪现代农业柿子全产业链发展历程。在充分了解该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常见法律问题和法律需求的基础上,法庭干警从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终止以及违约责任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具体讲述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应当注意预防避免的风险点,并就企业如何减少买卖合同纠纷、产品质量纠纷和劳动争议等方面提出建议。

图片

在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庭干警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劳动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条文,并就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企业把法律风险控制关口前移,实现从“事后维权”向“事前预防”的有效转变,为企业合法权益保护、风险隐患防控、稳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的服务与指引。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多家企业负责人的好评。永辉公司负责人说:“非常感谢法院的‘送法进企业’活动,活动很及时、很实用,给我们企业法治化经营提供了新思路,为我们解答了生产经营、合同签订、履行、变更方面的困惑,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图片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法院淡村人民法庭将持续唱响“怀德巡回法庭”特色品牌,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司法护企、司法惠企、司法安企为目标,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当好“法律医生”角色,聚焦企业难点痛点,“把脉”企业发展法治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看得见”的问题,防范“看不见”的风险,为辖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