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法护少年 守望成长

时间:2023-12-21 17:38 来源:富平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宫里镇雷村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雷村中心小学学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221173521

讲座中,检察官以“与法同行,护航少年”为主题,结合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围绕《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学生们介绍了人一生中最重要的16个法律年龄,以及在这16个年龄点中的权利与义务,并着重强调了与学生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行为能力年龄、刑事责任年龄的相关法律规定。同时,结合现实发生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说理,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侵害。

此次法治讲座在学生们心中播撒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今后,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持续推进检校联动常态化开展更为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