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普法育未来 倾情护成长

时间:2023-12-20 08:59 来源:富平检察

为提高父母依法带娃意识,筑牢家庭监护教育责任,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宫里镇雷村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雷村中心小学学生家长送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依法带娃法治讲座。

讲座以“做智慧父母,从点滴做起”为主题,检察官以未成年人犯罪现状为切入点,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告诉家长们家庭教育缺位、教育方法错误对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所产生的重要影响。同时,检察官以通俗、简练的语言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重点条款,详细讲解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和义务,指出了家庭教育中常见的认识误区,引导家长“做智慧父母,从点滴做起”。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现场听检察官讲课,感触很深,感悟很多,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明确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和义务,也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引导孩子、陪伴孩子。

接下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全面加强与家庭、学校的共建力度,持续在助力维护校园安全、帮助家长依法带娃、化解校园矛盾纠纷、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深耕细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