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被市中院表彰为2022年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3-04-26 09:03 来源:富平法院

4月25日,在市中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上,富平法院被表彰为2022年度“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先进集体”。富平法院法警大队队长马麟在会上做了题为《党建引领 确保“六专四室”从“建好”向“用好”迈进》的交流发言,富平法院是全市唯一一家做经验交流的基层法院。

2022年,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上级警队和本院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依托富平红色教育资源,坚持抓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为目标,严格教育训练,突出服务保障职能,为法院审判、执行、机关安保等多个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领导重视,强化基础建设。作为展示人民法院风采的窗口单位,富平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警察工作,以打造全市一流警队为目标,购置全新警用装备,对标“六专四室”建设标准,经专题讨论、现场研究、多方论证、结合实际,高标准建成了“六专四室”并已常态化使用。羁押室建成以来,共看管刑事被告人176人,协助执行临时羁押被执行人215人。

创新举措,强化履职尽责。为切实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将法警大队编队管理,选派8名司法警察成立法警执行中队,相对固定在执行办案团队,为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对4个派出法庭各选派1名司法警察负责安保工作;8名同志分别负责扫黑办、县政府非吸办、民事、速裁、诉讼服务中心安检等工作,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22年共计出警480余人次,其中刑事审判提押出警320人次;配合执行案件出警110人次;民事审判直播用警35人次;配合渭南中院用警20余人次,全年无任何事故发生。并协调警力主动参与平安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党建引领,锻造司法铁军。积极响应省总队要求,“将支部建在队上”,2020年成立富平法院法警大队党支部,党员人数从7名增加至12名。依托富平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每月10日前后,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八路军120师抗日誓师纪念地、渭华起义纪念馆、扶眉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等地,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晒比拼超”活动,全体司法警察对照岗位职责,主动认领工作,晒亮点、比贡献、拼干劲、超先进,形成追赶超越浓厚氛围;将“党建+”工作模式与疫情防控、四城联创、平安建设等有机融合,促进法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文化育警,深化学习教育。积极构建“互联网+”学习模式,坚持周一集中政治学习制度,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规则一细则”等司法警察理论知识,干警记笔记、写心得、谈感受,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稳步提高;强化日常训练,切实增强警队实战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服从命令听指挥,能够拉得出、战得胜。

该荣誉是上级法院对富平法院司法警务工作的肯定,也倾注了法警大队全体干警的智慧与心血。但成绩仅代表过去,未来仍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下的审判执行工作,富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在院党组和上级法院的坚强领导下,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围绕此次司法警务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要点及2023年工作计划,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司法警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和全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时刻谨记“十六字”方针,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服务保障法院安全,大力推进司法警察工作现代化,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提供坚强可靠的警务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