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时间:2023-04-23 15:20 来源:富平法治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警示教育力度,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认罪、悔罪意识,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4月20日上午,富平县司法局与陕西省富平监狱共建的富平县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警示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陕西省富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崔宏,富平县政法委副书记、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杨航飞,富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养龙及富平监狱其它领导班子成员、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县检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全体干部和基层司法所长共3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

2

警示教育基地的挂牌运行,标志着富平县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人放员警示教育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开展,进一步丰富和创新了教育帮扶的模式和载体。教育基地通过警示展览、民警讲解、在押罪犯现身说法、实地参观监管场所等形式进行“零距离”的警示教育与启示,让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切身体会到在监服刑的震慑,克服侥幸心理,知晓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的制度要求,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认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社区服刑观念。

今后,县司法局将与富平监狱深化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基地建设,创新教育帮扶模式,不断提升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教能力和水平,推进刑罚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警示深度、教育力度和效果维度,促使他们珍惜非监禁刑罚执行改造的机会,努力将基地办出实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富平、法治富平、和谐富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