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党建引领 党员上阵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2-08-29 08:43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张锦康 李旭 来源:渭南日报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富平县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具体、落实落细落到位,用初心和担当筑牢“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有“红色担当”。“疫情在哪里,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富平县第一时间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向险而行,主动下沉村组社区、交通卡口,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扫码测温、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不留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关键岗位有“红色坚守”。“我们24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连夜集结奔赴岗位,迅速进入状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核酸检测现场,大家戴上口罩、亮明身份,做好志愿引导,维护现场秩序,与医护人员一道,用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医生,我们村要全员核酸检测,等忙完这阵我就回去住院.....”这是齐村镇横坡村群众在核酸检测现场看到村支部书记杨六九不顾医生劝阻带病工作的感人一幕。面对村里的诸多事务,他一刻也不曾松懈,以病痛之躯“逆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关键工作有“红色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重心下沉、力量下移、服务下倾,让最强力量迅速汇聚到战疫一线。县自然资源局以党支部为单位,奔赴学校、小区、超市、企业等采样点集合,以最快速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防疫卡点值勤、盘查过往车辆,用实际行动彰显“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范。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主动提前1小时到达既定岗位,包联领导同志深入各个社区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纷纷自发组建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