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八五”普法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2-08-17 10:10 作者: 倩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8月9日,富平县“八五”普法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在干部学院召开。县长景军荣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月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进联、县政协副主席张军利等参加会议。

景军荣强调,法治政府建设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良好的法治环境也是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及水平,持续深入开展“八五”普法,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积极构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奋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景军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坚持系统推进,强化任务落实,确保“八五”普法工作见成效,要紧盯着力点,唱好普法重头戏,把握着眼点,构建普法大格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成为富平的核心竞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七五”普法工作,对“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表彰奖励,安排部署“八五”普法重点任务和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据了解,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在依法全面履职、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七五”普法工作圆满完成,2020年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功创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