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快立快审高效率 双方共赢皆欢喜

时间:2022-08-01 17:22 来源:富平法院

2022年7月29日,原告某医药公司将一面题词为“执法公平公正,维护和谐社会”的锦旗送至富平县人民法院,并捐赠口罩和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表达对法院审判工作的赞扬与感谢。这源于该院三日内成功化解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某医药公司起诉县某医院,要求支付下欠的1600万元药品款,同时申请冻结被告某医院的银行账户。

案件受理后,依原告申请,法院依法冻结了被告的银行账户。被告某医院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调解,辩称该账户系医院唯一账户,涉及全院职工的工资奖金及流水。现账户冻结就会业务停滞,引起职工不满,造成舆情。该院立案庭庭长李菊芳当即联系原告,释法明理,希望双方核对账务,调解解决纠纷。经过多次电话沟通,次日原被告双方达成协议:被告某医院当即支付原告某医药公司280万元,余款11个月内全部结清。

因被告某医院账户处于冻结状态,首笔付款要从已冻结的金额中支付,必须先解封才能支付。原告某医药公司担心解封后付款愿望落空,不同意解封。眼见双方已和解却因给付陷入僵局,为确保让双方当事人的权益都得以实现,李菊芳庭长多方协调,与执行局、开户银行积极沟通,在解封和给付时间上实现无缝对接,最终与原被告共同抵达银行,成功完成首笔款的给付。当原告收到第一笔给付款,被告实现账户自由时,双方当事人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交口称赞法院办案的公正高效,急当事人所急。

该案件的成功调解,使双方争议得到了高效快捷的解决,同时也体现了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法律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