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 现代农机齐上阵 靠前服务抢秋播

时间:2021-11-08 09:31 作者: 记者 牛纲 党骁 来源:渭南日报

针对今年强秋淋天气,富平县启动了粮食生产应急预案,召开会议,统筹协调,落实措施,积极开展了以“抢”为主的农业生产自救工作。为确保全县秋播工作顺利完成,连日来,富平县抢抓近期晴好天气,把握规律、科学应对,全面加快推进整地和秋播工作进度,确保秋播应种尽种,为实现明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农机手给无人机加种子

11月4日,在富平县齐村镇、流曲镇的农田间,犁地机、旋耕机、播种机等大型农业作业机械来回穿梭,村民抓住晴好天气,整理田地,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技中心积极为村民调集大型农业作业机械,大力推行玉米机收、秸秆还田、精细整地、小麦播种的“一条龙”作业,科学安排茬口衔接,提高秸秆还田、深耕深松整地作业质量,配套运用耕旋耙压整地技术,提高农机作业效率,切实加快播种进度,全力做好小麦适期抢种工作。

农机手给播种机添加种子

截至目前,全县小麦计划播种面积76.39万亩,已完成播种71.5万亩,占应播种面积的93.6%,力争在11月15日前完成小麦播种任务。

农机手对农机进行维护

农技中心专家指导农机手调试播种机

农技中心专家向村民进行秋播指导

播种机在田间进行播种作业

农技中心专家在田间测量小麦长势

村民在装运化肥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