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法警大队顺利完成一起刑事案件远程视频庭审警务保障任务(图)

时间:2021-08-13 16:47 来源:富平法院

8月12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马某故意伤害一案在富平看守所远程视频公开审理,富平法院法警大队顺利完成了本次审判警务保障任务。

据悉,被告人马某与被害人张某系夫妻关系,两人长期感情不和,事发当日双方因感情纠纷发生口角,随后爆发肢体冲突,马某情绪激动下持刀将张某捅倒在地,随即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马某故意伤害被害人张某,致其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接到上级支队刑事警务保障任务后,富平法院法警大队高度重视。为顺利完成本次庭审保障任务,大队负责人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结合此类案件庭审警务保障工作经验和实际案情,对提押、值庭、看管、还押等各个环节做出了安排部署,与县公安局看守所提前沟通协调。当天下午三时,参与警务保障任务的法警整齐集合,按规定携带证件装备前往看守所进行入监检查、调试科技法庭庭审现场设备,确保按时顺利开庭。

本次警务保障工作共计2小时。在庭审中,值庭法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被告人行为。被告人马某在庭审过程中多次出现情绪激动,现场值庭法警立即进行安抚,稳定被告人情绪,维护了法庭秩序,确保庭审顺利进行,最后进行庭审笔录远程传输打印签字。

在整个刑事庭审警务保障工作中,干警押解有条不紊、值庭认真负责、看管操作有序,以严谨的作风和规范的操作圆满完成了此次警务保障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