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图)

时间:2021-08-18 17:12 来源:富平法院

8月17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基层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5日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5个基层法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查找短板弱项、提出改进举措,就深入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和下半年工作设想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法官干警一要认真学习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这次座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新理念,结合“十一个坚持”领会座谈会精神的实质内涵,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理念,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生活需求。二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忠诚的排头兵;积极投入省市“双进”“四个一流”活动,抓好主责主业,做“质量提升、效率提速”的排头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维护群众利益的排头兵;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排头兵;从严管理、从优待警,转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队伍建设的排头兵。三要更新思维观念,培育特色亮点,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正确认识形势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更新司法理念,在工作中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司法应对,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解决好群众矛盾纠纷化解。要结合各法庭实际情况,打造特色亮点。淡村法庭要结合省高院文化建设调研,打造“红色法治文化”品牌;庄里法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理念,努力打造服务工业经济的特色亮点;美原法庭要在立案登记服务、“夜间法庭”上着重发力,便于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公平正义;流曲法庭、刘集法庭要立足自身实际,服务包联村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妥善解决群众矛盾纠纷和民商事案件,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