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劳动监察大队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8 09:18 来源:富平法治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企业职工合法权益,结合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年5月24日,富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劳动监察大队前往富平县通源天然气有限公司、陕西实丰水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让企业职工体验司法服务的温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进行了交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围绕企业职工应该如何讨薪,企业职工工资支付的保障途径以及用人单位拖欠企业职工工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集中宣传,向企业职工详细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告知他们工资被拖欠协商不成时,在维护权益过程中可以向当地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援助。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将婚姻家庭、事故赔偿、教育医疗等作为此次法律援助宣传重点事项,并向其说明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和渠道,详细告知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申请法律援助享有“绿色通道”可以优先受理等相关情况,引导职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力。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共计发放《法律援助条例》、《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民法典》简易读本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册。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让企业职工能够知法、懂法、用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富平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做好法律宣传和服务活动,保障企业和员工合法权益,为推动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