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文化引领彰美德 温情司法促和谐 ——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通报会(组图)

时间:2021-05-21 19:52 作者: 记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5月21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通报会。记者 马华莉摄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司法工作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5月21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通报会。

渭南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等市县领导,县委宣传部、改革办、县妇联等相关县级部门和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民事法官参加会议,陕西网、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等相关新闻媒体应邀参加通报会。会议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

会上,王俊峰代表全体法官干警致欢迎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富平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宣传片》,宣传部、县妇联和县法院家事审判庭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向新闻媒体、参会单位同志赠送了富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白皮书》。

党宏军在讲话中指出,富平法院高点站位、高度重视,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脉搏,勇于探索创新,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县级部门协同联动作用,遵循家事审判规律,聚焦主业、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富平建设,推进多元联动,积极构建家事审判改革的“富平模式”。

杜银虎充分肯定了富平法院在家事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把“家”的理念贯彻好。树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庭观念,以好的家风引领社会向上向善,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二是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服务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平安富平、乡村振兴等民生工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强化民法典学习,把家事案件审理好。对照民法典和一系列最新的司法解释,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把每一起案件审理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加强宣传,把维权意识树立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开展好法律“七进”和民法典宣传活动,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建平安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兴锋和各基层法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渭南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国正,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参加会议。记者 马华莉摄

渭南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宏军讲话。记者 马华莉摄

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讲话。记者 马华莉摄

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会议。记者 马华莉摄

会上,与会领导向参会单位同志赠送了富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白皮书》。记者 马华莉摄

会上,与会领导向新闻媒体赠送了富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白皮书》。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富平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宣传片》。记者 马华莉摄

会后,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兴锋和各基层法庭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记者 马华莉摄

会前,参会领导参观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记者 马华莉摄

会前,参会领导参观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记者 马华莉摄

会前,参会领导参观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记者 马华莉摄

会前,参会领导参观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记者 马华莉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