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1-05-21 15:40 来源:富平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按照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19日下午,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县纪委监委、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列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印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对照党章党规及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汇总,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俊峰首先组织了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了省第五指导组检查指导工作时的要求和孟军组长讲话精神。随后,院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部门和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等六个方面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县委第三督导组组长、政法委副书记杨航飞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扎实,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全面深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县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王俊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组班子和全体成员一要高起点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二要高标准要求,扎实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坚决克服“五无”错误思想认识,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将其贯穿到全过程,对照具体任务逐项检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扎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第二环节规定动作,确保全覆盖、不漏项、做到位。三要高质量落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对照中央第三督导组和省第五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整边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以“快、细、严、实”的作风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四要高效率转化,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按照市县教育整顿办整改方案,尽快完善和出台相关规章制度,推出法院便民利民十项举措,高效率转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要高水平管理,促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规范管理提升年”“司法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按照“制度完备、措施精准、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的要求,扎实做好审判执行、服务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力争法院各项工作从“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以一流成绩实现“双进”和争创“四个一流”目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