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荣获“全市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时间:2021-02-26 19:30 来源:富平法院

2月26日,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富平法院被表彰为2020年度“全市优秀法院”,这是富平法院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同时,家事审理中心被授予“集体三等功”,王虹、杨福涛同志被授予“个人三等功”,王喜兰、张顺荣同志被授予“全市法院办案标兵”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富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活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为富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第一属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讲政治、守规矩和讲法律统一起来,认真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守好司法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忠实履行职责,牢牢坚持司法工作主线。2020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202件,审执结5989件,结收比为1.01,结案率为96.57%,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43件,审判执行综合质效稳居全市法院第一方阵。受理各类刑事案件210件,审结195件。受理民事案件4294件,审结4168件,其中调撤2910件,调撤率为69.63%。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受理执行案件1609件,执结1543件,结案率为95.9%,执行到位标的额5865万余元。

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发力不松劲,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主动作为不缺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扛起责任不懈怠,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服务大局不停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全省平安建设政法队伍满意度测评中,以98.41%的满意率位居全市法院系统第一名,被评为全市“维稳工作先进集体”。

狠抓从严治院,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牢牢把握队伍建设“四化”目标,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司法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党建引领促发展规范管理促提升》案例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被评为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成功申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并顺利通过验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