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围绕“双进”抓落实 谱写审执新篇章 ——富平法院召开2021年“双进”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2-21 10:05 来源:富平法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全省法院系统安排部署的“双进”专项工作,2月20日上午,富平法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双进”专项工作推进会,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针对短板指标交流讨论,并对2021年“双进”专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院审判质效和“双进”指标完成情况,并对照全省、全市法院指标排名,对各庭室优劣势指标逐一进行解析。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进行了逐项分析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如何提升审判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如何降低发改率、提升短板指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全体员额法官要对标对表、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切实提升2021年审判质效,推动“双进”工作深入开展。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追赶超越的意识,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双进”专项工作要求,正视现状和存在问题,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精神状态把审判执行工作干好、把短板指标补上来,提高审判位次、提升审判质效。二是工作举措再压实。聚焦“双进”目标任务,在质量上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和司法解释,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准确适用法律条文,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在效率上要转变观念,运用智慧法院平台和科技法庭多办案、办好案,做到质量更优、速度更快;院庭长要切实负责,做到有序放权与有效监督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案件质量的监管;在管理上要由滞后向超前转变、定期向经常转变、通报向提示转变、笼统向精准转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工作作风再提升。作风建设决定事业成败,事关“双进”工作成效,要在“升”字上多做文章、多想办法,部门之间、法官之间要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养成雷厉风行的习惯,对院党组安排的每项工作要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持续加压奋进,树立道德底线,严守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