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频阳大讲堂”:新时代民法典的理解与实施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1 16:50 来源:富平法治

近日,富平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组织部在县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频阳大讲堂”,特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商学院副院长程淑娟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民法典的理解与实施》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依法治县办主任杜银虎主持,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科级干部共500余人参加。

程淑娟教授围绕《民法典》,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运用典型案例,系统性从民法典的含义、鲜明特色、主要内容概述等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民法典》作了精辟解读和讲授,授课内容立意高远、观点鲜明、生动活泼,融合学术性、指导性、实践性于一体,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任务上来,统一到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全民法治素质的目标上来,做到人人都是普法宣传者,人人都是良法守护者,人人都是法治践行者,以身作则,严格规范执法、公正司法,自觉养成并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及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在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实践中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为提升富平形象、建设全面小康和谐平安法治富平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